鋤草機

«Home / Play

1.簡介

鋤草機是個一筆劃完成的益智小品。

遊戲規則很簡單,在遊戲中運用鍵盤上下左右鍵來操作一台鋤草機控制它的移動,來把畫面上所有雜草清除乾淨就能過關。需要注意的是,鋤草機的移動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在畫面上的格子只能允許經過一次,走過的格子就不允許再走過一次,否則就是Gameover,從頭再來過。

2.主選單

如圖所示為鋤草機的遊戲主畫面。在這個畫面中,你可以使用鍵盤上下鍵來移動選擇項目並按下Enter鍵來執行選擇<進入遊戲>、<參觀本站>或<離開遊戲>。

3.遊戲畫面

如圖所示,遊戲畫面中央所顯示的是目前的關卡地圖,不同的關卡地圖雖然都不一樣,但基本結構都大同小異。每張地圖都是由大小一樣的格子所組成,這些格子主要分成可以走和不可以走二種。

遊戲的目的就是要你控制鋤草機把畫面上所有雜草清除乾淨,簡單的說就是把所有可走的格子都走過一次。在移動的過程中,如果一不小心讓鋤草機走到不可走的格子或者是走到曾經走過的格子,那你就要再重來一次了,因為你已經Gameover了~

如下圖所示為5種可走的格子種類,除了這幾種之外的其它格子都是屬於不可以走的格子,只要踫了就闖關失敗。

其中注意到後面4種上面有箭頭指示的格子,這是強制指定前進方向的格子,也就是說不管你指定鋤草機往那個方向前進都沒有用,一定只會朝箭頭指示向方前進。

4.遊戲選單

在遊戲中的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按鍵盤的Esc鍵叫出遊戲選單,這時遊戲會暫停不動等待你作選擇,或者你也可以再按一次Esc鍵回到遊戲繼續進行。

遊戲選單的選項如下所列:

5.選擇關卡

關卡選擇畫面會列出所有你玩過的關卡,讓你可以直接跳到你想要玩的關卡再玩一次。每次只要完成你目前最高等級的關卡就可以挑戰更高一級的關卡,同時在關卡選擇畫面中也會出現更多的關卡選擇。

6.範例

如圖所示,這是最簡單的第一關地圖。鋤草機擺在右下角並且頭朝左方,所以開始時一定要朝左手方向開始移動。如圖中所示,示範了一條路線,按照紅線的路徑走到最後就能把所有雜草割除乾淨並且過關。

很明顯的,這條路線只是其中一條可能的路線,還有其它的選擇只要能夠把雜草全部清除就能過關。

完全攻略(慎點!)